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作品 >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

做一个有道德的人

2009年04月11日 16:17:19 来源:教师Office 访问量:46


做一个有道德的人

平罗城关四小三年级六班 杨瑞

从我懂事起,妈妈就教我做一个诚实的人。上学以后,老师又教我们做一个讲文明、讲礼貌、讲卫生、讲道德的人。那时我只是对道德有点模糊的印象,并不真正理解道德的含义与价值。

有一次,上课铃响了,我刚走到座位,突然发现我脚下有一片纸屑。我想到扫地那样辛苦,赶紧伸手去捡,但转念一想:弯下腰多累啊,别人看见了也不好意思,倒不如踢到别人的座位下面去,这事不就完了吗?

“丁铃铃”,下课铃响了。卫生委员来查卫生,发现马特脚下有纸屑,立刻皱起眉头,向马特走过去。这时,马特正在聚精会神地做作业,还没有觉察到自己座位下有纸片。

“马特,你座位下为什么有纸片?”卫生委员带着责问的口气问他。

“嗯?”马特低下头一看,真的有纸屑,忙弯下腰将纸片捡起来,打开一看,忙说:“这纸不是我的,我的没有格子。”卫生委员说:“不管怎么说,纸在你脚下,今天就得你扫地。”说完就走了。马特趴在桌子上哭了。我呢?暗暗地高兴。马特的哭声越来越大了,我心里变得忐忑不安起来。那片小纸片好像正对我说:“哼!哪有像你这样的学生,自己的纸懒得捡,踢给别人,让别人替你受气挨批评,真不害羞。”马特的哭声也仿佛夹杂着对我的怨恨,我心里乱七八糟,简直像十五个吊桶打水——七上八下,脑袋里也乱哄哄的,我再也忍不住了,鼓起勇气走向卫生委员的座位,对他说:“那片纸是我丢的,应该罚我扫地。”同学们都惊奇地看着我,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。这时我才明白,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真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导教师:姚新慧

编辑:姚新慧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平罗县城关四小 特此声明。